搜尋此網誌

2009-11-27

Facebook行銷 easy GO III => 你可以馬上這樣做!

看了以上兩篇文章,應該可以很容易歸納出應用FACEBOOK的的心法。
無論是企業品牌經營者、通路銷售商、個人關係經營,你都可以馬上這樣做,幾乎不用花任何費用,成效保證立竿見影:

1. 馬上在FACEBOOK上成立專屬的粉絲專頁

但切記不要搞得太商業化,把定位盡量拉高,以提供能與消費者產生互動的內容話題為主。
經營時,除了追求增加粉絲數外,更應持續創造能產生實際互動的議題,定期,定量,讓粉絲們逐漸習慣你的步調 (EX:每日的議題主軸,週末的議題主軸,早上的討論方向,晚上的討論方向)。

範例:Mr.6(粉絲數超過3萬名)主推網路行銷知識,他設計了『早安打卡鐘』API,並每日設定主題,讓粉絲們很容易『敞開心胸』,將每日心情update給其他人。




















2. 企業(個人)網站>FACEBOOK

請務必記住這句話:『無論FACEBOOK粉絲經營得再成功,企業(個人)網站才是長治久安的命脈!』
原因很簡單,因為你永遠不知道累積於FACEBOOK上的客戶資料與互動記錄何時會掛掉,另外,如果FACEBOOK有一天開始收費,事業做愈大,他就收愈多錢(例如依照粉絲數量計費)-- 到時你只能任其宰割,因為客戶資料掌握在FACEBOOK而非你手上。

把握一個原則:好好經營FACEBOOK粉絲,但要花更多心思同步加強你的網站,然後持續將FACEBOOK的流量與會員導入網站,創造有機成長的正向循環。

範例:誠品站,重點為與誠品會員溝通而非銷售的企業網站,誠品FACEBOOK粉絲專頁中所有的內容都與本站同步。





















3. 定期舉辦活動,促進虛擬實體整合


企業主可以藉由FACEBOOK經營與核心客戶的關係,並且藉由這些核心客戶的口碑傳播,吸引更多潛力客戶跟隨追蹤訊息,大大節省了『另一半不知道花在哪裡』的行銷費用。

既然掌握了這群潛力客戶,接下來的工作就簡單許多:定期辦活動,直接提供促銷折扣給他們,化『認知、態度』為『購買行為』。執行時須掌握兩個要點:

A> 盡量將活動網頁設計的好玩有趣,一來可以發揮病毒行銷的效果,大大增加活動參與率,更重要的是在活動中與潛力客戶精準溝通品牌訊息,當然最好能藉機蒐集最多的潛力客戶資訊。

B>務必設定『核心客戶』與『潛力客戶』的差別待遇,讓網友明確了解『核心會員』是物超所值的,值得他們投資(消費)加入。

範例:晶華酒店2009聖誕點燈活動,提供住房折扣券給參與活動的網友。

沒有留言: